九黎

您安,这里是九黎。
平平无奇的文手,偶尔会来晒晒自家OC。
文章长期接,基本都是10r/k。
约文加q2300843372,欢迎扩列。
很荣幸与您相识,
今后、也请多多指教。

【索罗亚克×路卡利欧】

#一时兴起的短打?

#黑历史注意,徒有灵感的糟糕文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月光洒落在身上,使这蓬松的毛发看上去犹如镀了一层银边,闪闪发亮。夜晚的风带着一丝寒意吹过,身体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雪地上冒出的几丝嫩芽暗示着春天的气息,但四周却仍是一如既往地冷冷清清。看着眼前的景象,不禁叹了口气,口中呼出的白色气体迅速化为冰霜凝固在脸上。面色微凝长叹道:“可惜了这大好月色,这可还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啊。”说罢,又自嘲地摊手 耸了耸肩,翠绿的瞳眸闪过了一丝无奈。


俯身在雪地上坐下,无趣地玩弄着自己长长的红色毛发,遂又仰首望了望天空——皎洁的月亮镶在漆黑的夜幕上,时不时有几颗星星闪烁着黯淡的光辉,没有一丝云彩的遮掩。双手托着脸颊,痴痴地望着夜空发着呆。不由得回想起了一些往事,眼中划过狡黠的目光,但很快便消失了,不由自主地龇牙咧嘴笑笑,喃喃道:“要是大家都在就好了……”随即又想到了什么,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后,不禁仰头朗声大笑起来。


“呼……”深呼吸了口气让头脑保持冷静,双手垂于地面的一瞬间使用了幻化,四周的景象都缓缓变化起来——冰冷的雪地变为茂盛的草地;远处的树木葱绿了起来;冰冻的小溪也在缓缓流淌;天上月亮洁白纯净,遍布着繁星点点;四周都洋溢着各种神奇宝贝的欢声笑语,以及一些处于熟睡的小精灵们轻微的鼾声……看到这里,不由得身心放松,跛为满意地笑了笑。


长舒一口气转过身去,一个熟悉的蓝色背影映入眼帘,瞳孔猛地缩了一下,眼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。望着眼前这只站立着的蓝色大犬,千万种思绪涌上心头,但此时喉咙仿佛被封住了一般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眼睁睁地看着它转过身来,就这么凝视着。


【在星空之下草原之上,一只灰色的狐狸就这么和与自己相隔不远的蓝色大犬遥遥相望】


“路……路卡利欧?”过于紧张而使声音变得沙哑,哆哆嗦嗦地朝眼前人一步步走去,微张着双臂,语气中满是不可置信。

“嘿,索罗亚克。”只见他对着自己招了招手,赤红的双瞳显得炯炯有神,头部的附属物随着风飘荡。


看着他回应了自己,激动到说不出话,直接正面将人搂进怀里。“嘶——”路卡利欧胸前的尖刺刺入了身体,多么真切的感觉啊,在心中暗道。


“哎?哎?索罗亚克你这是干什么?”他随即便感到了有些不对,连忙与自己拉开了距离,“怎么?被刺扎的不痛啊?”


“你在心疼我吗?”看着路卡利欧那有些焦急的神情,不合场景地开着玩笑。


“你……哭了?”他怔住了。


“想你了呗。”松手往对方身后绕去,从背后紧紧抱住他。


“哎……真是的。明明都进化了还把自己当成索罗亚吗?”他做出一脸无奈的表情反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“长得都比我还大了还当自己是小孩吗?”


“略略略,要你管。”吐了吐舌头朝人咧嘴笑道,尖锐的牙齿在月光下发着光。


“哼,有种你别跑。”路卡利欧说着便使出了一个波导弹,持在掌心追着早已跑远的自己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没种。”我边跑边冲他做着鬼脸,红色的爪子把嘴角向两边扯,咧着一嘴尖牙,舌头往外伸,翡翠般的瞳眸滑稽地朝上翻——这是从人类那儿学来的表情。


【两只宝可梦在一番追逐打闹之后】


【某个洞穴内】


看着路卡利欧侧躺在一旁打着盹,心中涌入一股暖流。眼皮似乎越来越沉,倦意席卷而来,实在是撑不住了,便闭上了眼,安然睡了。


“晚安,路卡利欧。”


【皎洁的月被乌云遮住,寒风肆虐。一个浅浅的洞穴里,一只灰色狐狸蜷着身体,永远地睡着了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另一个世界】


睁开眼望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那并不是冰冷的雪,反之,还有些温暖,如白云一般。


“嘿,索罗亚克,终于等到你了!”一只蓝色的直立着的大犬正向自己招着手,“你总算是来了。来吧,我们再打一架。放心——最后肯定是我赢!”

“来了!”自己半噙着泪半笑的模样一定很滑稽吧?我想。但他可不会在意。“也终于……见到真正的你了……”自顾自地喃喃道。

【就这么同他边打闹着,边走向这无止境的远方】


“果然,想方设法创造出来的幻象,还是不如现在的你真实。”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故事简诉】

路卡利欧在还是利欧路的时候,就成为一名训练家的(第一只)精灵了。

索罗亚克原本是一只野生精灵,在还是索罗亚的时候遭遇了宝可梦猎人,后来被利欧路救下,便自愿被那位训练家收服。


索罗亚因为之前的遭遇毫不信任人类,但他信任利欧路,因此也逐渐成为了训练家的得力助手和利欧路的好搭档。


之后他们都在对战中进化了。


某天训练家将他们寄托到一个叫“宝可梦之家”的地方,不久后遭遇不测。索罗亚克以为自己又被抛弃了,想说服路卡利欧一起离开,但失败了,便和他一起等。


日后,路卡利欧无意间感知到“宝可梦之家”里的人类都是宝可梦猎人,于是和索罗亚克一起逃了出去。


索罗亚克在自由后想回到故乡去看看,而路卡利欧出生在人类世界,并不知道自己的故乡在哪,于是与索罗亚克同行。


索罗亚克在回到故乡后发现这里早已被人类毁了,悲痛欲绝之时又遭到了宝可梦猎人的追捕,路卡利欧为了保护他而亡。


之后索罗亚克成日在这片了无生气的土地上游逛。忍受不了这番寂寞后 便用幻象创造出了路卡利欧来欺骗自己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感到了短暂的快乐。


在另一个世界,路卡利欧一直在等他,相聚之后他们在一起回忆着曾经打斗的场景(两人之前没事经常切磋)和过去的点点滴滴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